国际项目
咨询电话:400-808-1951
留学资讯

CPA和ACCA的免试政策对哪些专业试用

人们常说“一入会计深似海,从此考证路漫漫”,为什么这么说呢?因为想要升职加薪,除了自身的学识和经验之外,考取会计相关的证书也是十分重要滴!像国际注册会计师证书ACCA、注册会计师证CPA等,这些含金量极高的证书都能让你在升职加薪的路上提升好几个LEVEL!
但是,想要获得这些证书可不是简单的事,就ACCA来说,就要考14门科目之多!不过,作为科廷会计专业的学子,在考取CPA和ACCA你将能获得一大波福利!
先和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科廷新加坡的会计专业! 科廷新加坡的会计学位受澳洲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、公共会计师学会(IPA AU)及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特许会计师公会(CAANZ)认可,毕业生有资格申请成为其会员!
 如果要考取CPA注册会计师证,科廷学子最高可以获得 11门 考试减免机会!以下图片就是CPA可豁免的科目:

如果要考 ACCA ,科廷毕业生 最多可减免 9门 考试 ! 除了以下四项,还有 审计与鉴证 (AA)、 财务管理 (FM)、财务报告 (FR)、绩效管理 (PM)、税收(TX)。 

针对不同专业科目和阶段,每个学生在ACCA和CPA的减免政策不同!作为具有AACSB、EQUIS和EFMD认证的科廷商学院,可想而知,科廷的会计专业不仅可以减免考试,其教学水平也是杠杠的!
以澳洲科廷大学新加坡校区为例, 科廷商学院拥有AACSB、EQUIS和EFMD(MBA)三重认证, 在全球商学院中名列前茅。那么这三大认证分别代表了什么呢!
AACSB全称是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( 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 ),成立于1916年,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商学院和会计项目非政府认证机构。
在全球,至今只有5%的院校能够获此殊荣,其中就包括我们科廷商学院,相当于是跨入了全球商学院的前5%。这意味着我们的商学院教学质量与众多世界顶尖名校商学院比肩!
在新加坡的大学里,目前只有少数几所大学有此认证,其中包括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等。截至2023年,中国大陆仅有46大学获得AACSB的商学院认证,比如清北复交。 

EQUIS是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(EFMD)创办的一个以认证为形式,对高等教育机构进行质量评价,推动教育进步的国际认证体系, 是国际上最具权威性的认证体系之一。五年期认证是EQUIS认证对于商学院的最高评价,表明该商学院全面达到EQUIS的认证标准,并在某些指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。而科廷商学院也获得了5年期认证!
 科廷新加坡自诞生以来,一直由科廷大学澳洲主校区监管,包括商科在内所有课程均沿用主校区的教学模式、课程安排、评估标准、师资力量,并与主校同步授课,毕业证书也由主校颁发,可谓是与之一脉相承、融为一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