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际项目
咨询电话:400-808-1951
项目资讯

中国海洋大学与英国赫瑞-瓦特大学签署联合培养合作协议

英国赫瑞-瓦特大学分管学校国际事务的校长助理Ruth Moir率团访问中国海洋大学。副校长李巍然在行远楼会见了来访客人,双方就两校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,并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以及申请教育部合作办学项目的谅解备忘录。
  李巍然副校长首先对Ruth Moir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,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、学科特色、办学规模以及新校区建设等情况,并表示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,希望不断加强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合作,积极推进两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,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国际化人才联合培养方面的合作。
  Ruth Moir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,介绍了两校在海洋科学、海洋可再生能源、环境工程等方面的合作基础,以及与国内高校开展合作办学的经验,并表示两校在合作上有良好的基础和共同的兴趣,非常期待与中国海洋大学深化各领域的合作。
  赫瑞-瓦特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院长Beatrice Pelloni教授介绍了赫瑞-瓦特大学在人工智能及机器人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。
  随后,双方就计算机、人工智能等专业的人才培养进行深入研讨,包括在本科生“3+1”联合培养、本科生中外合作办学项目、硕士研究生“1+2”联合培养、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、以及交换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。
  会上中国海洋大学与英国赫瑞-瓦特大学签署了关于本科生“3+1”、硕士研究生“1+2”开展的联合培养项目校际合作协议,以及申请教育部合作办学项目的谅解备忘录。
 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、研究生院、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及赫瑞-瓦特大学校友亓琳博士等参加了会谈。